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淮安盱眙)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基地奠基

2019-04-08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图片:

4月8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基地奠基仪式在盱眙产业园基地举行。中国工程院盖钧镒院士,中国农业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渠,淮安市委副书记戚寿余,南京农业大学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副校长丁艳锋,盱眙县委书记梁三元、县长朱海波等出席奠基仪式。奠基仪式由丁艳锋主持。


奠基仪式上,朱海波代表盱眙县向陈发棣赠送基地不动产权证。

陈利根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南京农业大学依托自身优势,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成就。陈利根强调,农业高校就是要扎根中国大地,我校高度重视基地建设,全力做好江苏与全国的基地布局,在江苏南通、山东嘉祥、海南乐东等建立各类基地百余个,覆盖了江苏的每个地级市,以及安徽、云南、贵州等20余个省市地区,推动了学科链与产业链的无缝对接,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与经济效益。陈利根表示,盱眙基地在我校所有校外基地中规模最大,基地建设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以“六要”推进乡村实现“五个振兴”要求的贯彻落实,学校一定尽最大力量,通过校地融合、人才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共赢,为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梁三元代表盱眙县委在奠基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希望双方通力合作,推进基地建设,打造校地共建、宁淮合作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掀开以高校科教资源助力盱眙乡村振兴、推动“三农”发展的新篇章。戚寿余代表淮安致辞。他表示,南京农业大学历史悠久、办学实力雄厚,淮安盱眙有着得天独厚的农业发展基础和鲜明特色的农业发展品牌。南京农业大学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基地的建设,将在淮安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成为淮安现代农业发展的新品牌,新亮点。

2018年8月,我校与盱眙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决定共建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基地。2018年12月,双方合作共建江苏(宁淮)乡村振兴研究院,定期发布研究课题。奠基仪式上,盱眙县政府、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江苏省农科院共同签署了江苏(宁淮)乡村振兴研究院2019重点研究课题协议。

我校党办、校办、科学研究院、社会合作处、计财处、基本建设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资产管理与后勤保障处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农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师生代表共数百人参加了奠基仪式。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22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