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科技报】招贤“猎英”,农业人才“走出去”

2019-04-03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3 月2 9 日,由农业农村部对外合作办、国际合作司主办,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南京农业大学承办的农业对外合作“猎英行动计划”——2 0 1 8 -2 0 1 9 毕业季“农业走出去”企业校园招聘活动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1 2 0 多家企事业单位携6 0 0 0 余个岗位前来“猎英”,吸引南京市内及周边高校5 0 0 0 余名毕业生前来应聘。

农业植保人才成“香饽饽”

参与招聘会的1 2 0 多家用人单位主要来自中央企业、地方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科研院所。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场招聘提供的6 0 0 0 余个岗位,涉及植物科学、动物科学、渔业水产、食品工程、经济与管理、外国语等专业,覆盖研究生、本科、专科全部学历层次。

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淮海分公司相关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每年都会来南农大“猎英”,主要想招聘从事麦稻种植、病虫害防治专业的同学作为公司储备人才。“现在学农业的学生不多,农业人才特别是农业植保类人才缺口很大。”负责人坦言,此次“猎英”考虑最多的是学生的专业是否对口,农业技术发展很快,学习能力是否够强也是重点考虑的方面。

“我们发现,学校的实训机械型号与企业实际使用的已有差距,实际操作中,1 2 0 马力的拖拉机才能进田,一般学校实习机械在1 0 0马力左右。”所以,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才进企业后,会有一年的培训学习期,由学姐学长带队学习,让学习更贴近实际,更注重对人才实践能力的培养。

农业也要对外“走出去”

南京农业大学还举办了“‘一带一路’农业对外合作研讨会”。来自政府、企业、高校等6 0 余位代表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推农业走出去”为主题展开讨论。

与会代表认为,国内高校要创新学习和借鉴美国等世界知名大学参与农业对外合作之路经验,以国际化视野和胸襟走中国特色产学研之路,加强高校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突破农业国际人才瓶颈,满足和适应农业走出去企业对国际化复合型人才迫切需求。

南农大学工处处长刘亮说,这也是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农业对外走出去也是其中一个不可或缺或者说很重要的一个领域,现在我们的很多企业都走向国际,伴随着农业产业的发展,也有一批优秀的毕业生走进了这些企业,走出国门参与到我们的对外合作的农业工作领域当中,所以我们觉得这个事情非常有意义。”刘亮说。

(本报记者夏文燕通讯员许天颖)

原文链接:http://www.jskjb.com:8081/xpaper/news/57/899/2827-1.shtml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51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