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省梨产业技术体系培训与现场观摩会在睢宁召开

2019-04-03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徐雯,吴俊 图片:

3月31日至4月1日,江苏省科技助力农业产业富民活动暨江苏省梨产业技术体系培训与现场观摩会在睢宁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省梨产业技术体系集成创新中心依托单位南京农业大学、徐州市林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联合主办,睢宁县农业农村局承办。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姜雪忠处长、毕冬梅科长,“农技耘”APP建设运维单位江苏农村经济杂志社储彦羚主任,江苏省梨产业技术体系全体岗位专家、基地主任及团队成员,江苏省重点帮扶县(区)农业农村局、梨合作社负责人等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3月31日上午,江苏省梨产业技术体系召开2019年度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梨体系首席专家吴俊教授主持,各岗位专家和基地主任汇报2018年的工作进展以及2019年度工作计划,并商讨在江苏省重点帮扶县建立推广示范基地和地方技术指导团队事宜。姜雪忠对梨体系建设工作进行指导,并提出三个“努力”:一要统一上下共识,努力实现科技支持产业发展,二要严格规范管理,努力确保体系正常运行,三要突出需求导向,努力提升体系影响力。最终实现“有需求、有问题、找体系”的建设目标。

3月31日下午,为进一步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科技助力农业产业富民工作的通知》(苏农办科〔2019〕3号)的文件精神要求,梨体系召开了江苏省重点帮扶县梨产业技术需求调研会,涟水县、沭阳县、淮阴区、灌南、丰县、睢宁县、泗洪县、泗阳县等8个重点帮扶县(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和代表参加本次调研会,进一步明确了相应地区的梨产业现状、主要品种和技术需求等。调研会后开展了梨新品种与新技术培训会,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蔺经研究员主讲了苏翠系列梨品种特性,南京农业大学陶书田教授主讲了液体授粉技术,徐州市林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朱守卫研究员主讲了绿色防控技术,扬州大学王小治教授主讲了梨园土壤管理等内容。

4月1日上午,各位参会代表参观了睢宁县王集镇南许村酥梨园、峰山村新建园、鲤鱼山新农村建设、刘集高效果树示范园,并举办了液体授粉与绿色防控现场观摩会。睢宁县的100多位梨农参加了现场培训,果农们对省力高效的液体授粉与绿色防控技术学习兴趣浓厚,在现场踊跃提问,并得到专家的现场解答和指导,收益颇丰。



本次江苏省科技助力农业产业富民活动暨江苏省梨产业技术体系培训与现场观摩会的召开,对进一步推进我省梨产业技术体系建设、提升科技支撑梨产业发展、发挥科技帮扶农业产业富民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51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