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科技部徐南平调研我校作物表型组学研究设施建设情况

2019-04-03 来源:科学研究院 作者:卢玲 图片:

4月3日上午,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到白马园区调研,我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副校长丁艳锋接待了徐南平一行。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蓝绍敏、江苏省科技厅厅长王秦、科技部农业科技司巡视员王喆、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领导班子成员雷风云、南京市政府副市长蒋跃建、南京市政府秘书长翁国玖等陪同考察。


丁艳锋代表学校介绍了我校白马教学科研基地概况,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牵头建设的作物表型组学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总体规划、最新进展以及取得的九个“一”的显著成效。他表示,今年2月,教育部钟登华副部长、江苏省人民政府王江副省长共同签署了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作物表型组学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协议,我校成为教育部指定的作物表型组学研究设施唯一牵头高校。今年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龙翔等多位代表向国家建议尽快启动作物表型组学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引发广泛关注。

徐南平对我校作物表型组学研究设施建设成效给予肯定,希望学校加快推进建设进度,建成后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全面提升农业科技原始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充分发挥设施在创新型国家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随后,陈利根和陈发棣来到田间高通量植物表型测量设施前,现场调研并指导设施建设。他们要求,抓紧建立设施建设推进的工作机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扎实推进设施建设取得实效,尽早发挥设施在促进生物种业、农业产业、信息产业和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参与考察的还有南京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商务局、投促局、外办,溧水区和我校党办、科学研究院、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43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