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4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2019-04-03 来源: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 作者:周颖 图片:

4月2日下午,我校召开4月份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并主持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营军在会上对近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责任意识。他指出,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要把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大家的主要工作,将意识转化为行动,深入基层了解学生需求,切实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心理上所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他强调,全体学工人员要进一步深入班级,深入宿舍,深入食堂,更多地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不断提高责任意识。

二要坚守安全底线。他指出,要把政治底线放在工作的第一位,增强政治的敏锐度,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强化“四个自信”;要保证信息畅通;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的管理与指导,强化责任主体,规范指导老师的配备;要关心关注家庭贫困、学业困难等特殊群体。

三要加强工作推进。他重点强调了招生就业工作,生源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就业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出口”的好坏,影响“进口”的质量,影响学生的培养,招生就业工作要校、院两级相结合,学院是主体,各学院院长、书记要有明确分工,招生工作书记多关注,就业工作院长要负责,学校要积极为学院工作的开展提供条件和工作推进的抓手,校、院两级共同努力,深入推进我校招生就业工作,做到无愧于党的要求,无愧于家长的信任,无愧于国家的嘱托。

会上,动物医学院、工学院就学生安全稳定、大学生心理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分别就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95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