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动医院举办第四届“正青春•好学习•爱专业”卓越兽医系列活动

2019-04-01 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李欣欣 图片:

3月28日-29日,动物医学院开展第四届“正青春•好学习•爱专业”卓越兽医系列参观交流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为四个小组,参观的企业涵盖了生物制品类、养殖生产类和宠物医院类3个类别的企业,累计180多人次参与。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专业思想教育,拓展视野,丰富课余生活,尽早确立职业方向和路径。

3月28日,辅导员李欣欣和兼职辅导员邹剑文带领第一组的同学,来到了南京天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同学们最先来到公司广场,并由接待讲解人员带入公司大院,了解公司文化而后在公司楼前合影。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疫苗车间,由于是无菌环境,同学们在厂房门口通过监控了解厂内的生产过程,并由车间主任负责讲解。接着,大家沿公司内的主路依次参观了灭毒车间、动物房等。

人事部主任和南农校友做了分享,内容包括行业的发展、公司发展、工资待遇等。期间,同学们就非洲猪瘟对行业的影响以及专业学习等各方面提出自己的问题。

3月28日,在金晓曦老师的带领下,报名参加项目2的本科生们先后参观了河西瑞鹏宠物医院、佩豪宠物医院以及AMC河西中心动物医院。

瑞鹏宠物医院是中国宠物医疗行业的领导者,全国共有200多家分院。在负责人的介绍下,大家依次参观了美容室、诊室以及二楼的住院部、手术室以及x光B超室。

第二家参观的是鼎鼎有名的具有CT和MRI的佩豪宠物医院,墙壁上都是宠物或医学手绘图,装修风格十分可爱。据同样是南农毕业的学长医生说,CT和MRI的设备就要四百万,做一次都要两千元,学长还热情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专业知识。

最后参观的是目前南京市最大的宠物医院,AMC河西中心动物医院,走进大厅,见到偌大的前台和候诊区,每个房间都为自动玻璃门,专业感和高级感油然而生。为我们介绍的也是毕业于南农的学长,依次带大家参观了各个区域,也让同学们更加全面的了解了宠物医院的布局与运营的日常工作。

3月29日,辅导员金洁南带领第三组同学来到了艾贝尔宠物医院动物医学中心,此次活动分为医学中心参观、总经理面对面交谈和优秀员工分享三个环节,通过参观,我们了解到此中心是艾贝尔旗下首个国内高水准动物医学诊疗中心,于2018年4月落户南京。中心下设三大核心业务,包括影像学、诊疗学、检验学。其中,影像中心配备有CT、彩超、胸腹腔镜、关节镜等高端设备。

随后,南京艾贝尔宠物有限公司总经理石风春到达,与同学们交谈,并向同学们进行关于企业发展战略的详细讲解,带领同学们解密了国内高端宠物医疗仪器。

最后,动医院2016届毕业生唐芳玲与同学们交谈,讲述了自己的求学和求职之路,鼓励同学们一定要不忘初心,坚持理想。

3月29日,辅导员徐刚带领着第四组的同学,到达安徽的嘉吉动物蛋白有限公司,同学分成两批,由公司的接待人员领队。一批同学首先参观了自动化的屠宰车间,见到了员工流水作业的现场;另一批同学去了食品加工和产品装袋的车间,还在休息时间品尝了公司生产的麦乐鸡。两批同学交错参观结束后,在会议室汇合,听取公司规模、文化特色、人才培养等数个方面的介绍。

此次的企业参观实践活动,学院进一步实现了产学研的有机结合,为大家开拓了眼界,也让本科生对动物医学专业的各个领域有了全新的认识,大家纷纷感叹动医行业发展的迅速,前景的美好,并表示以后希望能够有机会多多参与此类活动。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64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