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在联合国南南农业科技合作等边会上介绍经验

2019-03-27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姚红 图片:

3月20-22日,第二届联合国南南合作高级别会议(BAPA+40)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会展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南南合作的作用与实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挑战与机遇”。

3月21日,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杰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教授和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院长王思明教授参加了中国农业大学和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联合举办的BAPA+40边会,会议主题为“South-South Cooperation for Agricultural Development: Local Practices and Global Partnership for SDGs”。

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就如何推进全球南南合作举行了研讨会,陈杰在会上分享了我校在南南农业科技合作与人才培养中的实践与创新。韩纪琴应邀参加了联合国粮农组织南南合作边会“Farmer-to-Farmer Exchanges”,并作为专题讨论小组成员,作了题为“Farmers and their potential contributions to achieve th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的发言,内容主要涉及三个方面:中国在减贫方面的成效与举措、高校和企业在减贫中的作用、案例分享。我校在麻江县的定点扶贫案例、肯尼亚M-Pesa手机银行和埃塞俄比亚农村信贷和储蓄合作社案例引起了与会者的兴趣。

边会的报道见联合国粮农组织官网:http://www.fao.org/partnerships/south-south-cooperation/news/news-article/en/c/1186524/

1978年12月,联合国发展中国家间技术合作会议通过了《促进和实施发展中国家间技术合作的布宜诺斯艾利斯行动计划》,对于推进南南合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为了回顾过去40年中国际社会,尤其是联合国系统在过去40年促进和支持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并对新形势下南南合作可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讨论,更好地发挥南南合作在实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作用,今年3月20-22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第二届联合国南南合作高级别会议(BAPA+40),来自193个国家近1500名代表参加会议。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席第二次联合国南南合作高级别会议并访问阿根廷。

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于2018年成立,我校为该联盟成员。联盟致力于教育资源共享,共同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推进中国与各国间农业科技与发展经验共享,促进农业政策对话与沟通。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46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