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三位教授入选2018年度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名单

2019-03-22 来源:人事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刘红梅 图片:

近日,经国务院批准,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正式公布,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的超4000名专家学者以及技术人员入选。我校丁艳锋、洪晓月、邹建文三位教授入选2018年度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名单。

丁艳锋教授,现任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中国作物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作物学会副理事长,农业部作物生理生态与生产管理重点开放实验室主任。1989年获南京农业大学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硕士学位,1996年获南京农业大学农学博士学位,1997-1998年赴日本千叶大学进行合作研究,2000-2002年获日本科技厅资助在日本农水省农业研究机构作物研究所做STA博士后,2002年8月回国。

主要从事水稻栽培生理生态及高产栽培技术研究。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江苏省、教育部、农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先后入选2016中组部第二批万人计划领军人才,2014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先进个人标兵等荣誉称号。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行业科技专项等各级课题20余项、国际合作课题3项,在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150余篇,主编教材2部,参编教材2部。

洪晓月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博士生导师。在科研上,坚持“科研要创新”思路,埋头苦干,实现了一系列突破:近10年来发表了122篇SCI论文,在国际上首次揭示了共生菌诱导灰飞虱细胞质不亲和的分子机理,首次完成对引起细胞质不亲和的共生菌株系wStriWolbachia基因组测序,阐明了共生菌对其截形叶螨宿主与植物互作关系影响的机理。担任中国昆虫学会副理事长、国际系统与应用蜱螨学会秘书长、9本SCI杂志和5本中文核心期刊杂志编委等学术职务。

在教学上,坚持“教授上讲台”做法,锐意改革,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主持的“农业昆虫学”课程先后获得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等荣誉,主持的教学成果2013年获得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参加的项目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江苏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获得了江苏省教学名师和南京农业大学“钟山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

邹建文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土壤学和美国莱斯大学(Rice Univ.)生态学双博士学位,现任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江苏特聘教授等人才计划。兼任第七届教育部科技委农林学部委员,中国土壤学会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江苏省土壤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低碳农业与温室气体减排重点实验室主任,Sci. Rep.、Environ.Develop.等SCI期刊编委。兼任江苏省政协委员、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人口与资源工作委员会委员,农工党江苏省委委员,江苏省欧美同学会理事。主要从事陆地表层碳氮过程与全球变化研究,主持国家“973”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和面上项目等10余项,在EL、GCB、EST等SCI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SCI引用3000余次,多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h指数30。部分成果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和江苏省科技一等奖。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990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给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发放政府特殊津贴。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和改进党的知识分子工作,关心和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员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这对于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环境,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我校三位教授的成功入选充分表明了他们在工作岗位上的突出业绩和贡献,是对他们求真务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的充分肯定。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014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