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2019-03-21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丰蓉 图片:

3月21日,荷兰瓦赫宁根大学(Wageningen University and Research, 简称“瓦大”)植物学部(Plant Science Group)部长、理事会成员Ernst van den Ende教授一行五人访问我校,旨在与我校探讨续签校际合作协议、拓展植物表型组学、病虫害防治管理等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事宜。来访人员包括:瓦大战略统筹总部中国主任Xiaoyong Zhang博士、植物学部企业合作经理Yutong Qiu博士、校友事务官员DeniseSpiekerman女士和中国办公室主任丁生林先生。

副校长胡锋会见了Ernst van denEnde教授一行。胡锋表示,南农与瓦大合作源远流长,近年来双方在农学、植物病理、园艺等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共建了“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和中荷地籍发展和规划中心等国际合作平台。胡锋同时感谢瓦大为南农培养了一大批人才,他们都活跃在南农教学与科研的第一线,成为南农与瓦大的纽带。今年,南农将与瓦大续签校际合作备忘录,期待双方一起将两校合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Ernst van den Ende教授详细介绍了瓦大未来五年的发展战略、与中国合作概况、以及校企政府“金三角”合作模式。Van denEnde教授诚挚邀请我校代表团访问瓦大,聚集育种、数据处理、表型等领域的专家,共同探讨共建中荷植物表型组学联合研究中心的合作可能。此外,双方就植物表型、病虫害防治管理、植物病理、园艺等领域的科研合作可能进行了探讨;瓦大还邀请我校参加“瓦赫宁根大学百年全球百树”项目,在南农种植象征两校友谊的友谊之树。

科学研究院院长姜东、植物保护学院院长王源超和洪晓月教授、园艺学院院长吴巨友、农学院罗卫红教授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董红梅和魏薇参加了会谈。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是一所以农业与生命科学见长的高校。学校设有作物科学、动物科学、农业科技与食品科学、环境科学、社会科学等五大学部,学术实力雄厚。学校国际化氛围浓厚,博士生有超过60%来自荷兰以外的国家或地区。我校与瓦大的学术交流始于上世纪80年代,1985年两校正式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之后始终保持着频繁和卓有成效的合作关系。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64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