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

2019-03-21 来源: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徐敏轮 图片:

3月20日,我校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金陵研究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利根,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艳锋出席会议。学校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丁艳锋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社会合作处处长、新农办(扶贫办)主任陈巍关于学校定点扶贫麻江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方案的汇报。

陈利根在会上讲话。他首先高度肯定了学校2018年定点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2019年的工作方案。陈利根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

陈利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定点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做好定点扶贫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的政治任务,是学校切实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重大责任,是学校帮助麻江人民脱贫致富的庄严承诺。

要勇担工作职责,巩固帮扶成果塑造造血功能持久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顶层设计,全方位、多领域地精准开展帮扶工作。要创新扶贫模式,深化产业扶贫,力争连续第三次入选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项目。要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定点扶贫工作要求与考核指标。要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先进典型,彰显扶贫工作“正能量”。

要用感情、动真情把定点扶贫麻江作为服务国家与服务人民的重要阵地,在定点扶贫工作上做出表率、做出引领、做出示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贡献,在全国脱贫攻坚上发出响亮的“南农”之声,树立飘扬的“南农”旗帜。

丁艳锋就会议精神传达和工作落实作了进一步要求,他强调要按照陈利根书记讲话的要求与部署,严格工作推进,严肃工作纪律,对照具体工作的人、事、时间节点与完成标准,强化督促检查;要加强扶贫工作的总体调度安排,与麻江保持良好衔接,不添负担地推进工作。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43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