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19-03-21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作者:校纪委办 图片:

3月20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召开。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党委书记、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利根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陈利根代表学校党委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部署。他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要站在推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构建“师生共同体”和增强忧患意识化解重大风险的高度,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内涵和特殊意义。


陈利根强调,要紧密结合“双一流”建设和学校发展实际,着力破解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要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根本任务,聚焦发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做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好教育部党组巡视巡察政治要求,从严监督干部和严肃换届纪律,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学校政治生态;二是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在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创新发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三是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舆论建设,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体系的贯彻落实,着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四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加强纪律建设、加强监督执纪,构建横向协同发力、纵向传导压力的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

盛邦跃总结了2018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亟待改进的方向,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了五项工作重点: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二是要强化监督执纪,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三是要开展廉政教育,弘扬廉洁文化;四是要完善监督体系,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五是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高监督执纪工作水平。盛邦跃指出,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排查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研判,提出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党风廉政监督员、校办企业负责人、专职纪检监察审计干部参加会议。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阅读次数:251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