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郭兰萍研究员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2019-03-20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向增旭 图片:

3月18日,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办公室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药用植物重点学科带头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资源调查及区划重点研究室主任、中国中医研究院中药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动态监测组副组长郭兰萍研究员一行来我校园艺学院中药材科学系考察指导茅苍术种苗工厂化生产与设施育苗工作。

郭兰萍一行考察了茅苍术溧水基地、南京八卦洲组培工厂及南京农业大学中药材资源保存圃并听取向增旭副教授的工作汇报。郭兰萍对课题组的科研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双方就茅苍术产业化方面共同关心的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优势互补,分工协作”的合作意向。

茅苍术是江苏著名道地药材,目前资源濒危,已有30多年未能形成商品,茅苍术产业恢复是业界关注的热点。2018年南京农业大学与南京蛙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茅苍术的种苗生产、人工栽培及产业化发展。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79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