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3-20 来源:党委办公室 (统战部、机关党委) 作者:党委办公室 图片:

3月19日,学校在金陵研究院二楼报告厅召开党务工作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副书记盛邦跃、刘营军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机关各部(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利根主持。


陈利根带领全体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工作要求。会上,传达了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地位与重要性的论述,加深了与会人员对教师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的认识,坚定了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的信念与决心,深刻明晰了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个要求,强调了要进一步清晰地认识到在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中,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等“八个统一”的任务要求。


陈利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视,体现了对思政教师群体的关怀,既是对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的要求,也是对所有教育工作者提出的殷切希望,更是新时代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遵循。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要结合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在全校教师与教职工中认真传达学习、坚决贯彻落实,真正建设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教师与管理工作队伍。陈利根还就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专题部署,一是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积极主动应对可能出现的新风险新挑战;二是要全面部署、全员发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健全完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三是要向深向细、到边到底从学生身边的人、身边的事着手,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同时,陈利根就做好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相关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学校党代会的工作之中;二是要聚焦党的建设,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三是要服务事业发展,不断深化改革创新,科学规划发展路径;四是要严格规范组织程序,精细组织开展党代会的相关工作;五是要严明组织纪律,严格执行《党章》及中央关于换届纪律的“九严禁”的要求。

盛邦跃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2019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会议精神,传达了教育部党组2019年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重点推进的10项任务,布置了思政司2019年的重点工作,强调了高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表示,一是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推动我校干部师生确立立德树人是高校立身之本的理念,形成广泛共识,实现知行合一;二是要动员全体教职工参与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三是要从根本上解决“两张皮”问题,推动思想政治工作、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与学校日常管理和各项考核相结合,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开展相关评估评价、评审评比的政治标准和重要指标,切实把“软指标”变成“硬约束”。

会上,党委组织部吴群部长介绍了关于筹备召开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相关工作。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25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