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9-03-20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图片:

3月20日,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晶教授作题为“聚焦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专题宣讲报告。全体在宁校领导,离退休代表,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主持。

宣讲会上,朱晶结合自身参会经历,介绍了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概况,江苏代表团的概况,以及大会八项主要议程和代表审议履职情况等,着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朱晶从政府工作报告的高频词入手,解读了报告的重点内容和2019年政府工作十大任务,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内容及审议情况,外商投资法(草案)及其审议情况,“两高”工作报告及审议情况等。朱晶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先后参加了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并分别作了重要讲话。朱晶认为,总书记在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三农问题、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和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等方面工作的重要论述,凝聚着大国领袖的治国智慧,为今后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陈利根在对宣讲报告进行总结时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召开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改革发展定向导航,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注入强大的信心和力量。陈利根认为,整个报告内涵丰富、生动形象,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系统性的辅导,对全面理解和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性意义。

陈利根强调,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全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他就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全校上下要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强理论研究,不断提高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与水平。总书记讲话涉及的领域,很多都与我校的工作密切相关,各学院各部门要结合学校的具体实际,深刻理解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加强战略研究,抢抓时代机遇,切实将总书记的讲话要求,真正落实到学校的具体办学实践中;三是联系工作实际,切实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将理论学习与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结合起来,切实将师生思想统一到学校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与中心工作上来,要将学习成果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作为改革创新、开展工作的重要指引;要将学习体会与鼓舞士气、激发干劲结合起来,努力开创学校建设发展的崭新局面。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阅读次数:263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