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关工委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2019-03-20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孔育红 图片:

3月18日下午,校关工委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会上举行了“读懂中国”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关工委主任盛邦跃,校关工委各委员单位负责人,校关工委委员,各学院关工委主任、副主任、秘书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副主任贾翠芳主持。

盛邦跃在会上讲话。他指出,2018年,在校院两级关心下一代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关工委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五老”优势,组织动员广大老同志深入校园、深入班级、深入学生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2019年,我校关工委将科学研判,准确把握新时代工作新要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需要,突出关工委助力立德树人的时效性。他说,今年6月学校将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把爱党、爱国、爱校有机统一,主动配合主渠道,讲好南农故事,唱响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这一主旋律,切实增强青年学生对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引导青年学生深切感受百年南农是厚植家国情怀的良田沃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

盛邦跃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十一届十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他说,思想育人是立德树人的先导。只有教师树立了正确的思想观念,才能把这种观念传递给每一位学生。要加强学习,结合实际,多形式、有重点、分层次抓实抓好,着力引导关工委老同志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学以致用,深入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校关工委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

盛邦跃强调,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健全关工委组织运行机制,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扎实做好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搭建平台创建品牌等工作,推进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园艺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韩键在会上发言,从制度建设、品牌建设、工作队伍自身建设、关爱老同志等方面介绍了园艺学院关工委的工作情况。

经济管理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焕章从老同志们对学校深怀感情,希望能为培养青年一代继续发挥余热,尽力为关心下一代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希望通过和年轻人的互动愉悦身心,彼此促进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等。

校关工委秘书长梁敬东对2019年关工委工作进行了部署;副秘书长卢忠菊对“读懂中国”主题活动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还对2018年度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教育项目”二等奖获得者孙觉炎老师,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题读书征文活动获奖者刘桐、杨帆、南昕、王奕、吴中元等同学进行了表彰,获奖代表刘桐做了发言。

最后,盛邦跃宣布2019“读懂中国”主题活动启动,我校关工委“读懂中国”主题活动就此拉开了帷幕。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53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