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动科院开展学生干部读书交流分享会

2019-03-18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作者:顾潇 图片:

3月18日晚6点,动科院于院会议室开展了学生干部读书分享交流会活动,本科生辅导员顾潇、李书杰以及26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交流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对所读书本做简单介绍后分享了自我感悟,不同思维间的碰撞使得整个交流会精彩纷呈。

同学们分享了经济、中西方名著、趣味绘本等各类读物观后感,反映出了不同社会背景下人类文化的变迁和价值的追求。其中,一位同学对于《活着》的读书感想更是令人深思。福贵所经历的苦难是大多数人无法想象也不可能经历的,但他仍然乐观地面对,选择坦然地接受,并努力地生存下去。而这正表现出中国人民对苦难的强大的承受力,正是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激励着革命先辈实现了从反对封建帝制到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壮举。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传承先烈们不畏艰苦、敢于创新的品质,为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顾潇针对大家的分享内容做出了总结。她首先对同学们的充分准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通过阅读书籍,作为学生干部而言,既能从中学到新知识,开阔视野,还能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从繁重的学生工作中提高工作效率,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这种“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46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