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与睢宁县“五方挂钩”开展扶贫对接活动

2019-03-15 来源: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王明峰、徐敏轮 图片:

3月12至13日,南京农业大学与睢宁县“五方挂钩”扶贫对接活动在睢宁开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艳锋,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群,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等一行7人赴睢宁推进“五方挂钩”帮扶工作。睢宁县县委副书记王敏,县委副书记、省委驻睢宁县帮扶工作队队长李钦。我校派出队员、社会合作处王明峰等陪同调研、对接工作。参加对接的还有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菊花专家管志勇、果树专家殷豪,动物科技学院稻渔养殖专家方星星等。

丁艳锋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王集镇、梁集镇、姚集镇、魏集镇的菊花、梨果、稻田综合种养、田园综合体和集中居住等项目,现场对接、办公,并走访慰问了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

考察中,王敏介绍了睢宁县农业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睢宁县“4+4+2”农业产业体系和“11841”农业经营体系的建设理念、推动成效和发展需求。他希望通过县校合作,围绕主导产业,对接强势学科,在技术指导、公共服务、产业研究院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

李钦感谢南京农业大学多年来在人才派遣、科技指导、智力帮扶等方面为睢宁县作出的重要贡献,详细介绍了本届工作队帮扶工作。睢宁县科技局、农业农村局、王集镇、魏集镇、县农业公司等单位就产业技术支撑、科技人才培训、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互联网+”农业等方面详谈了技术需求。

丁艳锋在考察交流对睢宁县农业发展及乡村振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南京农业大学自办学以来,始终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勇于承担面向三农,服务三农的社会职能,南京农业大学愿意与睢宁县在多层次、多方面开展校县合作。他强调,睢宁县现代农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必须依靠科技与人才的“双轮驱动”。

丁艳锋建议在落实校地合作过程中,首先从点入手,以点带面,共建产业示范平台;其次是结合地方需求,校县共同探索一二三产融合及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要以项目对接为纽带,进一步落实校县合作内容,学校将结合自身优势为睢宁县提供产业科技指导、乡村振兴规划、电商经营理念、人才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对接与服务。

省委驻睢宁县帮扶工作队部分队员、县直有关单位、乡镇人员参加了活动。

据悉,我校自去年4月委派王明峰同志赴睢宁县对接帮扶省定经济薄弱村王集镇南许村以来,累计协调各类帮扶资金320万元,帮助建成粮仓、机械库与晒场各1座、共6000多平方米,协助村集体成立农机合作社,为村集体购置各类大型农机17台,组织学校专家赴睢宁县开展各类考察指导活动10余次。南许村于2018年底实现村集体可持续收入25.5万元,与2017年底5.5万元相比增加近5倍,顺利完成江苏省扶贫办要求的村集体年收入超过18万元的脱贫目标。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48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