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埃格顿大学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2019-03-15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丰蓉 图片:

3月14日,埃格顿大学校长Rose Mwonya教授和孔子学院肯方院长Joshua Ogweno博士应邀访问我校,参加一年一度的孔子学院理事会,并探讨进一步拓展两校在动物医学和工学等领域的合作可能。

校长陈发棣、副校长胡锋在行政楼A613会见了Rose Mwonya一行。陈发棣感谢Mwonya多年来对两校合作的支持,他指出,两校的合作始于园艺,在双方努力下,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层次大幅提高,尤其是在共建联合实验室、农业技术培训、汉语语言文化交流与传播、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已成为中非农业高等教育合作的典范。他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充分发挥孔子学院的农业特色,为肯尼亚乃至东非农业发展培养人才。

Mwonya感谢南农对埃格顿大学发展一如既往的支持与帮助。两校合作已有20余年,对未来的合作她提出两点希望:第一,拓宽合作领域,推动动物医学、工学领域的师资交流,提升埃格顿大学教师学术合作能力以及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第二,继续推进世行资助的“可持续农业与农业商务管理卓越中心”项目,扩大学生联合培养规模。

胡锋表示,南农将与埃格顿大学一起做好“可持续农业与农业商务管理卓越中心”项目,结合肯尼亚农业教育、三农问题和人力资源需求,共同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立足埃格顿大学,服务肯尼亚并辐射东非地区。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杰、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震红等陪同会见。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44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