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档案馆赴南大、南理工、东大开展调研工作

2019-03-14 来源:档案馆 作者:高俊 图片:

3月7日至12日,校档案馆馆长朱世桂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调研工作,分别走访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和东南大学档案馆,考察档案馆机构设置、基础设施建设、档案征集、整理和利用、档案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并就档号规范、声像和实物档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研讨。


南京大学档案馆馆长吴玫、东南大学档案馆馆长钱杰生、南京理工大学档案馆馆长何振才等分别介绍了该校档案馆建设与发展情况,并与我校档案馆工作人员深入探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在各校馆长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校档案馆工作人员现场观摩了数字化办公室、档案库房、校史馆、实物库房和操作间等,并对口交流工作开展情况。

3月13日下午,校档案馆召开业务工作会议,对此次走访调研进行专题研讨和总结,会议由馆长朱世桂主持。各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具体工作交流了本次调研的心得体会,大家就档案馆的人员组成、工作内容划分、档案系统完善、档案信息化建设以及微信公众号的创建使用等诸多问题进行了充分热烈地讨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调研看到了工作中的不足,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对标找差,不断提升。

副馆长张鲲表示,调研中各高校档案馆长介绍详细,很好地反映了我校档案馆硬件和软件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我校如何合理地运用现有资源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具有重要的启迪价值。

馆长朱世桂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今后的档案工作中要注重建立长期规划,提前布局重点工作。此外,档案工作人员也要对自己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不断总结和提升业务能力,争取出成果以提升对档案工作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64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