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推进会

2019-03-11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图片:


3月8日上午,我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推进会在金陵研究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出席会议,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等工作室所在的8个学院党委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吴群主持。


盛邦跃指出,开展“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部署。

盛邦跃强调,要深入开展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大力选拔党务上有能力、业务上有建树、师生中有影响的教学科研骨干担任“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团结和带领全体教师共同践行立德树人职责使命。切实加强 “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将工作室建设成为夯实基础、凝聚人心的平台,着力发挥教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盛邦跃要求,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小。一要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引导广大教师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是高校立身之本的理念,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二要从根本上解决“两张皮”的问题,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相互融合,做到同规划、同落实,把党组织的领导力和组织力转化为推进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着力把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三要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坚持党建工作与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相结合,探索“课程思政”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培养一流人才。

会上,吴群介绍了学校“双带头人”工作室前期建设情况,并从组织领导、支部工作、支部书记、建设成果和保障措施等5个方面,对工作室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学校计划以2年为一个周期,支持建设一批“双带头人”工作室,搭建党建工作创新平台,推动党支部主体作用有效发挥,党支部书记“头雁效应”有力彰显。

与会人员就“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工作进展、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

据悉,各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并全面启动工作室建设,提供相应的配套经费和必要的人力、物力支持,提炼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工作理念和方法,如植物保护学院党委提出了“党建活动和业务活动双融合、党性觉悟和业务水平双提高、支部党员和非党员双培育”的“三双”党建工作理念,园艺学院党委提出了“党员理论学习、作用发挥、先锋示范三个平台建设”的党建工作方法等,积极探索符合实际、兼顾学科专业特点、可示范可推广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体制机制。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阅读次数:366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