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代表团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中国教育报】保障教育民生 凸显为民情怀

2019-03-06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北京3月5日讯 今天下午,江苏代表团召开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与会代表纷纷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萦绕着一股触手可及、温暖人心的民生情。报告通篇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处处牵挂基层艰辛、心系百姓冷暖,对教育等民生事项作出全面部署。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认为,今年的报告关于教育的内容多、篇幅大,体现了中央对教育工作的格外重视,并且将教育事业发展与其他事业发展相结合相融合,体现出教育对其他事业的基础作用和支撑作用,其中还突出强调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的现实问题、实际问题。关于下一步教育工作,报告贯穿了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的原则,既切实保障基本教育民生又推动解决重点教育民生。

他重点分析了关于职业教育的论述,认为报告对职业教育给予的前所未有重视,不仅体现在超长的文字量、细化具体化的政策措施,还体现在坚定有力的政策力度。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淮阴中学校长皇甫立同高度认同报告提出的要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江苏省淮阴中学的发展,倾注社会各界的支持,理应担起社会责任。我们策应‘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目前挂钩帮扶了7所乡村学校,选派优秀教干帮助学校发展,让更多孩子就近享受优质教育。”皇甫立同说,“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就是托起明天的希望。”

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晶说,从报告的字里行间看,2019年,政府一方面将更大力度地减费降税、准备过紧日子;另一方面将下大力气保民生、促发展,让经济活动主体和民众过好日子、有获得感,“这是一个温暖人心的好报告”。

(记者 缪志聪)

原文链接:http://www.jyb.cn/rmtzgjyb/201903/t20190306_215845.html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23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