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荔枝网】大会开幕前 抵京人大代表在做什么?一个字:“忙”!

2019-03-07 来源:新闻网 作者: 图片:

荔枝新闻讯 明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即将开幕。会前,住苏全国人大代表认真修改、完善自己的建议,希望把来自江苏基层群众的心声更好地带上大会。

4日中午,走进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致公党江苏省副主委沈仁芳的房间,他正埋头伏案工作。为了完善关于破除科技成果转化瓶颈的建议,他前期大量走访调研,发现了不少问题:“短板在于部分科研单位考核制度,发表多少论文、拿了哪些项目并不代表真正对技术发展有作用。此外,也存在科技成果和市场需求存在脱节的现象,外面公司很多却技术力量薄弱,但科技人员又不是特别清楚实践中的技术短板,这就需要一个孵化器把距离缩短。”

抵达北京后,沈仁芳代表主动找来自全国其他地区的代表攀谈,发现大家面临着许多共性问题:“在科研经费预算申请、审批等环节,各部门放管服改革缺乏协同性,导致经费申请难。”为此,他希望抓紧会前的宝贵时间,对建议进行进一步细化和完善。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党委书记、永刚集团常务副总裁吴惠芳今年带来的建议之一是希望国家能够给集体经济组织减免、优惠部分税收。大会开幕前夕,吴惠芳仍在仔细斟酌准备:“这方面现在确实有一些减免和优惠,但是还不够明确,比如说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房屋租金收不收税?如果集体经济组织产生的效益用来建设公共事业,那么是不是可以税前列支或者说给予税收的优惠?这些都有利于提高集体经济效益使用效率。”

案头堆积着一沓厚厚的资料,手机不离身,俨然成了“热线电话”.......一抵达驻地,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晶就忙开了。朱晶今年的建议是加大农产品出口投入,但由于涉及多个部门工作,想要形成一份极具可行性的完整方案并非易事,需要聆听多方意见、统筹考虑。朱晶告诉记者:“我会跟一些部门进行沟通,找到合适的方式来提出建议,这样建议可以更容易地被决策部门采纳。目前我考虑在机制上的变化,改变财政分配思维等等。”

(记者/江苏新闻广播 刘雨薇 钱一鸣) 

原文链接:http://news.jstv.com/a/20190305/155179250694.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90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