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2019-03-07 来源:教务处、植物生产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 作者:陆玲 图片:

3月6日下午,我校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中心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董维春出席会议,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领导,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炜主持。

张炜对本学期本科教学的重点工作和常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本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包括: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组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制定《南京农业大学关于加强一流本科教育的若干意见》;完成“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9版)”的修订工作;继续做好省级及校级品牌专业建设工作,研究并实施“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进一步探索专业认证机制,组织农学类专业、工程类专业开展专业认证,研制专业认证标准和校内专业评估标准;启动“金课”工程,改革课程内容和考核方式,推进马工程教材使用,建设与运行一批高质量在线开放课;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联合各部门共同制定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等方面。

各学院围绕培养方案修订、教学经费使用、在线开放课的运行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董维春指出,没有一流的本科教育就没有一流的世界大学。他对法国、英国、德国、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历程进行了梳理和回顾,为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以及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有益的经验借鉴。他总结了我校本科教学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指出了本科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董维春指出,建设一流本科教育首先要树立一流的意识,要像抓科研一样抓教学;新学期,各学院要以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深入探讨科教协同、产教融合、本研衔接、分类培养、通识教育等问题;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44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