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2019-03-06 来源: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 作者:周颖 图片:

3月5日,我校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并主持会议。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校研究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刘营军强调,我校学生工作下一阶段的总体要求是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深入实施学生工作“四大工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并提出七点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研究。要加强理论学习,明白“为什么学”、清楚“学什么”、懂得“怎么学”,他强调,政治坚定的前提是理论坚定,只有在理论上分清是非才能做到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学工系统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建设学习型学工系统。要加强对学生的引导,和学生共同学习政治理论知识。要加强研究,将学习与工作有机结合,把所学理论转化为工作能力,加强对管理服务对象的调研,提高工作成效,定期交流学习研究成果。

二要强化使命担当。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学工系统要时刻牢记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强调,要培养德才兼备,人格健全,身心健康,热爱劳动的学生,要把理想信念、道德修养、身心健康等落实到教育当中,内化于学生心中。

三要完善制度体系。制度是推进工作开展的有力支撑,本学期要进一步完善推进去年的三项制度体系,同时要研究出台学生工作“四大工程”实施意见、社团指导教师管理办法、创新创业激励制度、班主任队伍建设规定、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规定及进一步规范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等相关制度。

四要创新工作手段。要充分利用网络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采取“互联网+”的手段,使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既能“面对面”,也能“键对键”,进一步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

五要增强工作合力。人才培养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到学校各个部门和学院。人才培养水平的提高需要大家齐心协力,要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生源质量提升、学生升学率提高、就业创业全员参与、队伍建设等方面形成合力。

六要转变工作作风。要进一步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每位同志都要俯下身子、深入基层、问需于生,及时回应学生关切,时刻“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树立服务意识,解决学生的合理诉求,始终把学生答不答应、满不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七要守牢安全底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警惕,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稳定工作的弦。他强调,要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从严从细管控,加强学工系统信息网络建设,及时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置。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三个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对本学期的主要工作及近期工作进行了介绍和部署。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70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