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与常熟市签约共建乡村振兴研究院

2019-03-04 来源: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江海宁 图片:

3月1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常熟市人民政府深化合作暨共建南农大(常熟)乡村振兴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常熟市举行。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副市长蒋来清,南京农业大学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副校长丁艳锋、董维春、校长助理冯家勋,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副市长陆继军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常熟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韩卫兵主持。

陈利根发表致辞,他指出,南京农业大学作为全国首批成立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高校之一,始终立足江苏、辐射全国,打造了“科技大篷车”“双百工程”等一系列兴农富农品牌项目,有效推动了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双轮驱动”。陈利根表示,长期以来我校与常熟市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与深厚的校地友谊,自2013年共建“南农大-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以来,双方合作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助推区域现代农业发展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作出了重要贡献。陈利根强调,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乡村振兴研究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三农”问题重要论述精神的贯彻落实,是对十九大提出创新驱动、乡村振兴等战略的生动实践。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密切配合,按照“五大功能定位”,围绕“两条主线”,全力助推常熟农业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共赢发展。


周勤第对常熟与南农大近年来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取得的良好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此次签约共建乡村振兴研究院,标志着校地长期合作关系的全面深化。常熟将以此为契机,借助南农人才、科研优势,发挥常熟农业资源优势,助推常熟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常熟形态”。

朱民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常熟进一步加强同南京农业大学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好南京农业大学(常熟)乡村振兴研究院的作用,努力探索出一条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新模式,积极引导人才、技术、资本等要素向农业农村流动,切实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速加码。

签约仪式上,丁艳锋与陆继军分别代表学校与常熟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董维春与蒋来清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校资产经营公司与常熟市农业农村局还就《常熟市“菊花世界”项目》《常熟市农业现代化规划(2019—2023)》等5个项目的合作进行签约。


学校党委办公室、社会合作处、科研院、发展委员会、资产经营公司以及农学院、工学院、植保院、资环院、园艺院、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48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