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一流本科教育研讨会

2019-02-27 来源:教务处、植物生产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 作者:陈婵娟 图片:

2月25日下午,新学期一流本科教育研讨会在行政北楼D314召开。副校长董维春出席会议,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学工处、研究生院、图书与信息中心、校团委、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炜主持。

董维春指出,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已于2018年底召开了“一流本科教育推进会”,此次会议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探讨如何在“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研判本科教育教学的主要问题与解决对策,努力建设一流本科、做强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推动本科教育各项部署落细落小落实。

与会人员从课程建设与专业建设、培养模式与教学方式改革、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学评价与信息支持、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重点展开研讨,分析问题,商讨对策。

会议达成共识,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理念、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激励学生刻苦读书学习,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使全校上下的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来;制定“南京农业大学关于加强一流本科教育的若干意见”,系统规划振兴本科教育的建设路径和关键举措,从大力推进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改革教育教学方式,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改革教学评价方法,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构建科教协同、产教融合、本研衔接育人新机制等核心环节入手,着力培养一流人才。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286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