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网易新闻】本市三名大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代表

2019-02-25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为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央财政日前出资设立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高校全日制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

经严格选拔、评审,2018年,约5万名优秀本专科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各高校推荐评选出本专科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中的100名优秀代表。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三名学生来自驻宁高校:

李沛锴

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2016级学生。先后获国家奖学金、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全国数学建模省级三等奖、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三等奖、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江苏省三等奖等。

傅超

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2015级学生。曾获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第一名,江苏省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等。成功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参与完成了基于多普勒雷达定位的隔空钢琴、基于自动识别打击系统的模拟坦克等。

刘姝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长望学院2015级学生,先后获得校长奖学金、学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等校级及以上荣誉,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新闻词典】

国家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是指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

作为大学生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一项莫大的荣誉。

原文链接:https://c.m.163.com/news/a/E8SI1HL004248E9B.html?spss=wap_refluxdl_2018&spssid=0ce6f081a61fde11e4226913ca8e6429&spsw=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18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