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农业硅谷”邀南农校友共创农业科技新图景

2019-01-29 来源: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校友会) 作者:校友 图片:

2019年1月26日,南京农业大学南京企业界校友分会校友40余人到江苏白马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及南京农业大学白马教学科研基地考察交流,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主任陈礼柱全程陪同考察调研,白马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震宇、白马园区招商主任、副镇长施晨曦等领导讲解了园区招商引资政策。2019年1月11日,南京农业大学校友总会已组织宠物行业校友分会翟中树等6名校友考察“农业硅谷”,并达成了多项合作。

9e518b824f9a54ee60e5cb32cc4fce5

未来“农业硅谷”诚邀南农校友企业入驻

南京白马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即将成为首批国家级示范区。作为未来“农业硅谷”,在农业与科技领域颇受关注。南京市溧水区白马园区工委委员、中共白马镇党委书记程民表示,未来的白马镇将是一个立足南京都市圈、引领长三角、辐射示范全国的国际农业科技谷,长三角城市群的农业科技创新策源地,江苏省乡村振兴样板区。

微信图片_20190129002846

微信图片_20190129002859b63e9d74562ca9d640968d3388893a4

目前规划中,白马园区内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区规划面积25平方公里,由农业高新技术企业集聚区、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区和综合配套服务区三部分组成。

“当白马领导得知我们成立了南农的南京企业届校友分会和宠物校友会,就即时发来了邀请,要让南农校友企业充分了解白马的招商政策和优势。”陈礼柱透露,对南农校友企业,白马园区领导班子的诚意满满。

白马园区招商主任、副镇长施晨曦对园区建设,产业配套,科技研发,人才扶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入园上,白马园区实现了一站式服务。”这些服务和政策实施获得了入园企业的点赞。

南农基地优质农产品吃出童年的味道

南京农业大学白马教学科研基地位于江苏南京白马国家农业科技园科技创新核心区,规划用地面积5050亩,总建筑面积15.2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8.22亿元。园区将建设成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及文化传承于一体的多功能基地、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和环境友好生态园,承载学校教学科研实验、农业科技成果孵化、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化、现代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国际联合研发及技术转移、现代农业人才培训、农业科普教育、农业观光休闲等功能。

参观团一行来到南京农业大学白马教学科研基地。胡萝卜、草莓、红酒的味道都让校友们赞不绝口。“在这里种植的胡萝卜口味甘甜,就是小时候的味道。农业是新未来,优质农产品将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好的生活品质。”南农校友会南京企业届分会顾问韦华说。

微信图片_20190129001257微信图片_20190129001602

参观中,基地建设办公室主任陈礼柱为参观团基地及园区建设情况,并邀请广大校友一起参与到教学科研基地的建设中来。随后陈礼柱带领考察团参观了教学科研基地的水库、动物养殖区、农作物种质资源圃、现代化设施温室等区域,展示了教学科研基地的建设决心。


校友韩健宝在参观后表达了对白马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的热切期待,“我们应该群策群力,积极参与到白马基地的建设中来,为白马基地能够蓬勃发展,建设得更加美好尽一份心力。”

当天,考察团参观了已经落户白马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南京黄教授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在创始人黄明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盐水鸭、烧鸡等卤菜的自动化生产流水线。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85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