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外派挂职干部座谈会

2019-01-29 来源:宣传部 作者:组织部 图片:

 1月29日下午,我校召开2018年度外派挂职干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副校长闫祥林,党委办公室主任孙雪峰,人事处处长包平,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颖,以及20名外派挂职干部出席了座谈会。

陈利根首先充分肯定了外派挂职干部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说,广大外派挂职干部扎根边疆,扎根基层,克服各种困难,出色地完成了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展现了学校干部、教师的良好形象,赢得了挂职单位的广泛赞誉,打造了一张张靓丽的南农名片。

陈利根指出,到西部地区、艰苦地区挂职锻炼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创新干部培养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干部们要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外派工作的重要性,更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作出应有贡献。

陈利根强调,挂职干部要准确定位,用心、用情、用责任为挂职单位、挂职地区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从思想上在基层安心、安家,把基层作为成长成才的训练场;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深入思考,实现从“客人”向“主人”的角色转变;要强化挂职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针对性地选取项目重点研究、重点突破。

 陈利根要求,挂职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勤恳敬业的精神,以严谨务实的态度投身挂职工作。一要“学”字为先。要认真学习国家、地方政策法规,学习基层工作方法,学习挂职单位业务知识,培养把握工作大局、处理复杂问题、提升工作技巧的能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二要“干”字当头。要主动走访调研,了解所挂单位或乡镇党建、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总体情况,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用真心做好工作,用真情担当作为,真正做到挂有所获、干有所成。三要“严”字打底。要坚持做到工作上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生活上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纪律上坚持原则,严格要求。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挂职单位制定的有关规章制度,规范个人言行,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能共事的同时,切实做到不出事。

陈利根表示,学校组织人事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关心外派挂职干部的工作和生活,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落实好外派人员各项待遇,做到政治上给予关怀、工作上给予支持、生活上给予关爱,使外派干部能集中精力干事创业。

最后,陈利根希望外派挂职干部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忠诚和担当,智慧和汗水,在各自的岗位上再建新功,再添新彩,书写南京农业大学外派工作的“奋进之笔”和“得意之作”。

会上,20位外派挂职干部踊跃发言,畅谈挂职工作心得体会以及对学校发展的建议。他们表示,挂职工作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拓宽了视野,磨炼了意志,增长了才干,今后将继续努力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援派挂职地区经济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创造校地共赢的良好局面。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外派挂职工作,把选派优秀干部教师到校外挂职锻炼作为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十八大以来,我校累计选派120余名干部和教师参与中组部援藏、援疆、定点扶贫和江苏省五方帮扶、科技镇长团等挂职项目,其中,校级干部3人,中层干部15人。挂职干部中,1人因援疆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二等功,4人被评为“第八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优秀援疆干部人才”,1人被评为“黔东南州最美第一书记”,数十人被评为“优秀科技镇长团团员”。挂职干部们充分发扬诚朴勤仁南农精神,以有效的举措、扎实的作风、主动的作为,展示了南农干部、教师的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风采,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赢得了广泛赞誉。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阅读次数:584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