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2019年江苏寒假留校大学生节前慰问活动在我校举行

2019-01-28 来源:团 委 作者:聂欣 图片:

1月28日,正值农历小年,由团省委、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建功新时代,欢乐迎新春”2019年江苏寒假留校大学生节前慰问活动在我校举行。团省委副书记林小异,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团省委高校部部长常晓岚,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副处长朱少明及团省委、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与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8所高校的60余名学生共度中国传统小年。


刘营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高等教育里程碑式的一年。过去的一年,在教育部、江苏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团省委的关心和指导下,学校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全校上下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活力。他鼓励在座的同学们多利用假期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踏着国家发展节拍规划个人成长道路,勇担重任,奔跑逐梦,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青春力量。


林小异回顾了2018年伟大祖国取得的重要成就,肯定了江苏学子在思想学习、创新创业、成长成才、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领域做出的青春贡献。他表示,新的一年全省教育部门和共青团组织将继续努力,为大家实现梦想提供奋斗的平台。他要求学校共青团和相关部门认真做好寒假留校大学生的慰问工作,抓好校园安全,安排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在江苏学习成长,抓住机遇,未来积极参与到江苏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来,在新的一年里,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努力成为新时代的追梦人。

活动过程中,嘉宾们与同学们一起编中国结、剪窗花、包饺子,并亲切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活动现场还展示了我校园艺学院培育的新品种蔬菜、食品学院研制的肉制品及紫砂艺坊工作室的紫砂工艺品等。


包括维吾尔族、藏族、回族、满族、哈萨克族、锡伯族等少数民族的同学以及8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在内的留校大学生代表登台献艺,为大家带来了精彩节目。他们欢声笑语,载歌载舞,共同祝福新春佳节的到来。


嘉宾们为同学们送去了新春祝福并发放了新春红包。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将妥善安排假期生活,度过一个温馨而有意义的春节。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218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