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新华社】南京农业大学举办江苏省高等学校“现代农业”大学生万人计划学术冬令营

2019-01-23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1月21日,2018-2019年江苏省高等学校“现代农业”大学生万人计划学术冬令营在南京农业大学开营。南京农业大学董维春副校长,以及来自全国7所高校的110名本科生参加了开营仪式,本次仪式由农学院副院长黄骥主持。

据悉,此次学术冬令营项目是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万人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导实施,旨在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着力培养各行各业未来领军人才。该项目共有13项高校学术训练营及12项企业创新训练营。南京农业大学依托学校特色和学科优势,承办“现代农业”主题冬令营。

南京农业大学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优势和特色,作物学等2个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作物学、植物保护、农业资源与环境等4个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入选A+学科。本次冬令营将紧密围绕“现代农业”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装备,依托南京农业大学农学、植物保护、园艺、农业资源与环境4个江苏省品牌专业,突出生物技术与信息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激发学生对现代农业科技的兴趣,强化学生对最新农业技术前沿的认识和了解,以此提升农学类专业的社会关注度和认可度,推进一流现代农业人才的培养,助力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

本次冬令营将有多位国家杰青等一流专家授课。课程安排紧凑,主要包括现代作物生产、植物保护前沿、现代园艺技术、农业资源与环境四个专题课程,以及四个主题沙龙、一次主题研讨。在课程教学和活动中,将引入产出导向教育理念,对营员进行综合评价,确保活动成效。

编辑:杨云

原文链接: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5586805?isview=1&homeshow=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03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