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9-01-23 来源: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张芳 图片:

2019年1月20日,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了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术委员会荣誉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美国科学院院士邓兴旺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陈剑平院士、王汉中院士、邹学校院士、翟虎渠教授、黄三文研究员、张天真教授、丁艳锋教授、喻德跃教授、马正强教授和刘裕强教授参加本次会议。我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教授、校长周光宏教授、副校长丁艳锋教授、副校长陈发棣教授,省科技厅科技机构与条件处万发苗处长,中国工程院二局农业学部办公室王浩文主任出席会议。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李新海研究员、马有志研究员、邱丽娟研究员、张辉研究员、黎裕研究员,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实验室成员等9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丁艳锋主持。周光宏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各位委员百忙之中前来参会表示欢迎,并对各位委员对实验室发展长期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万发苗代表江苏省科技厅表示,期望实验室在本届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丁艳锋宣读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陈利根为委员颁发聘书。

邓兴旺主持实验室年度进展汇报会。刘裕强向各位委员汇报了2018年度实验室整体工作进展,实验室副主任江玲教授、青年委员会委员曹爱忠教授和李艳教授分别汇报了三个研究方向的科研进展。学术委员会审议了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报告和科研进展报告,各位委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就实验室运行管理、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依托单位支持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学术委员会还对2019年开放基金课题申请书进行了评审,建议资助“大豆LUX基因调控光周期的分子机理研究”等8项课题。

最后,万发苗和丁艳锋分别代表地方主管部门和依托单位表示,将大力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对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政策倾斜。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89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