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部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2019-01-21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梁晓 图片:

1月14日,2018年农业农村部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江苏省职业农民培育指导站推广研究员陈光亚、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如东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典礼由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梁晓主持。

2018年我校承担了服务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组织、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职业经理人、现代青年农场主等类型的人员2110人。12月21日,继续教育学院邀请对接市县区农业部门领导、农广校负责人、新型职业农民代表到我校召开培训对接和方案调研会,并针对当地产业特色和农业发展转型需求,科学设计课程。我校邀请了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农民科技培训中心、江苏省职业农民培育指导站、江苏省农科院等单位的专家、领导为学员们授课,并安排相关基地现场教学,面对面指导学员。

该培训项目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的总体部署,加快构建“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根据农业农村部(农办科[2018]17号)、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苏农科[2018]17号、苏农培[2018]11号)以及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苏农财[2018]26号、苏农财[2018]102号)文件要求。根据我校承担的培训任务及培训对象情况,结合我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及在省内多个农业科研基地、研究院等方面的优势,自2019年1月14日起进行为期4个月的培训工作。本次培训中学员信息全部录入新型职业农民信息管理系统,确保评价率和满意度达到了90%以上。培训结束后,学校将组建跟踪服务专家组,专家将深入学员农场进行现场跟踪指导,帮助学员解决实际问题。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57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