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2018本科教学管理工作交流会

2019-01-16 来源:教务处 作者:陆玲 图片:

2019年1月15日下午,学校第八届学术委员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2018年度本科教学管理工作交流会在金陵研究院召开。校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董维春,副主任委员刘营军、张炜、强胜,校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张炜从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本科教学工程建设、推动实践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实验中心与基地建设、推进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教学管理运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个人发展、党支部建设工作等8个方面通报了我校2018年度本科教学运行总体情况。

各教学单位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本学院工作特色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各自2018年度教学运行情况和教学改革成果。校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对各教学单位2018年度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审议,并评选出2018年度教师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得者31名、教学管理工作先进单位6个、教学工作创新奖3个和教学管理先进个人12名。审议通过2018年度南京农业大学实验教学先进个人21名,优秀实验教学中心9个。

董维春向一年来奋斗在教育教学工作一线的各位委员、各位老师和管理人员表示感谢,向获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

董维春对学校2018年的本科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及取得的主要成绩进行了回顾。他指出,学校即将启动2019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他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要以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明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推进教学改革、优化教学管理制度、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打造“金课”,淘汰“水课”,严抓教风学风,牢记学校使命,努力培养具有“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南农品质”的,能够解决人类生存与健康问题的卓越领导者。

2018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体努力下,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累累硕果,包括重视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和科教融合工作,获得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3项;获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3项,其中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重视专业建设和认证工作,学校农学、植物保护专业作为教育部筛选的农科类专业认证试点专业,在国内率先接受国家第三级专业认证。2018年,学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成功通过英国图书信息专业协会国际认证,成为中国大陆地区第2个通过CILIP认证的专业。学校3个项目入选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重视将互联网技术与信息化课程相融合,9门课程通过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课程认定。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65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