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中国农业教育》召开2018年度编委会

2019-01-16 来源:人文社科处 作者:《中国农业教育》编辑部 图片:

1月15日上午,《中国农业教育》召开了2018年度编委会,校内编委、特邀代表等共10人参会。我校副校长丁艳锋,副校长、期刊主编董维春出席会议。会议由人文社科处处长黄水清主持。

董维春首先对期刊近年来的工作和成绩表示肯定,对主管部门、编委们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董维春指出,从1992年创刊时的文献资料摘编,到高教所期间转为原发刊,历届主编、编辑为期刊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2014年以后,学校调整了期刊体制机制,并从读者、作者、编者三个层面进行改进,进一步明确了期刊的定位。董维春强调,目前期刊已处于新的历史阶段,要坚持正确的方向和路径,迎来期刊发展越来越好的明天。

编辑部李二斌作题为“凝心聚力,久久为功,争创核心期刊”的工作报告。

黄水清重点就核心期刊评价体系作了解读。副主编宋华明、卢勇,学报(社科版)编辑部主任宋雪飞,编委王恬、包平、刘志民先后发言,大家充分肯定了期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从栏目专题、约稿组稿、版式设计、发文量、稿源挖掘以及编辑部人员结构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编委还提出了开设简报栏目、“跳出农林院校”抓取稿源以及利用改革开放40年建国70周年重大事件节点组织专题文章等设想。

丁艳锋对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学校重视期刊的发展,期刊是学校的名片和品牌,对学校相关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丁艳锋强调,办好期刊最重要的因素是人,要有认真负责的态度,争做研究型期刊人,要密切联系教育部以及相关教指委,吸收更多的研究成果,力争期刊建设的各项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97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