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九三学社青年工作支社成立

2019-01-14 来源:党委办公室 (统战部、机关党委) 作者: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 图片:

1月11日上午,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召开了青工支社成立大会。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省直工委主任蒯建华,省直工委办公室主任钟骏秋,中共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副书记盛邦跃,副校长、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主委陈发棣教授,党办主任、统战部部长孙雪峰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潘剑君主持,九三学社近百名社员参加了会议。

盛邦跃对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近年来在学校教学、科研、参政议政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再接再厉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陈发棣从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及本职工作四个方面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经过多年发展,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社员总数达到184人,社员的年纪轻、层次高,增强了组织的活力与发展后劲。参政议政方面也是硕果累累,多位社员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政策研究员;社员们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建言献策,共写提案、建议10项,完成参政议政课题2项,向九三论坛提交征文8篇。

由于近年我校年轻社员发展较多,并响应九三学社中央和江苏省委的精神,经校九三委员会研究决定成立了青年工作支社。会上陈发棣宣布成立青年工作支社,由支社副主委孙少琛教授做了青年工作支社筹备报告。

林乐芬作为入社20年的社员就青年工作支社成立致辞。她说,响应社中央的号召率先成立青工支社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大事,希望青工支社越办越好,成为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的亮点。

蒯建华对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南京农业大学九三自身建设有特色、有创新,在省里有示范作用;班子建设、骨干队伍有高峰、有高原,是省九三的一面旗帜;青年工作支社的成立为其他基层组织树立了典范;社会服务有特色、本职工作很出色是九三学社省委的精英体现。

我校九三社员们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积极投身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和荣誉,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也扩大了九三学社的影响。其中,陈发棣带领团队,深耕菊花基础研究,积极面向产业经济主战场,创建“菊花园”模式,开展精准扶贫帮助农村增收农民致富,荣获2018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林乐芬获江苏省哲学社会优秀成果二等奖。林乐芬、赵茹茜两位老师获2018年南京农业大学“教书育人楷模”荣誉称号,朱伟云、杨倩两位老师当选南京农业大学最美教师。孙少琛获霍英东教育基金16届青年教师三等奖。窦道龙入选省333第二层次人才并荣获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叶锡君积极承担了“2018年(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指导工作。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242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