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植保院召开2018年度学术年会

2019-01-10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作者:植保院全媒体中心 图片:

1月9日,植物保护学院召开2018年度学术年会。旨在总结2018年各项工作,展示科研成果,进一步促进学院和学科繁荣发展,学院党委书记邵刚、院长王源超等学院负责人、退休教师代表、全体教职工及部分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159AA

会议分为学院工作总结、专题报告和教授汇报三部分。王源超总结了2018年学院在党建与学生工作、科研与学科建设、教学与人才培养等各方面所取得的突破和成绩,感谢一直以来全体师生的辛勤工作与付出,并对未来进行规划与展望,希望学院从事科研工作的师生做好“四个交代”,希望学院教授用一流大学教授的“四条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寄语植保学院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发挥创新精神驱动学院科研力攀高峰。

EA60

学院特别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孟庆峰处长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相关问题体会,围绕基金委改革背景、2018改革情况及2019改革举措三个方面为植保院教师介绍了申请国家基金中需要关注的重点,解读基金最新改革举措。

82BE

我校社会合作处(新农办)处长陈巍作“过去、现在与未来”的社会服务主题报告,从南京农业大学前身和发展史出发,强调农业大学在乡村振兴战略上的使命和责任担当,希望植保学院在项目推广方面取得更多的成果。

118D7

A82C

学院教授围绕科研进展、承担项目、教学任务、研究生培养和承担学院学科其他公益事务等,向在场师生作了精彩的总结汇报。其中农药系周明国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其团队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的“创制杀菌剂氰烯菌酯选择性新靶标的发现及产业化应用”项目成果。

通过本次学术年会,所有参会人员加深了对学院科研现状与进展、学术研究前沿问题的了解,共享交流了科学研究方法与技巧,明确了奋斗方向,感受到身为植保人的担当,对进一步提升我校植保院科研实力、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71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