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师资内训

2019-01-10 来源: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 作者: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图片:

1月7日上午8点半,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的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师资内训在牌楼大学生创客空间报告厅拉开帷幕。来自16个学院的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和来自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等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共计60余位老师报名参加内训。首都经贸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中心客座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研究中执行主任、教育部创业教育师资培训专家组成员谢强老师主讲本次内训。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亮、副处长吴彦宁、李献斌出席并参加学习,内训于1月9日下午结束。

在学校新成立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并不断探索深化双创教育改革的背景下,经过反复研讨,学工系统首期双创教育指导师资内训将培训目标主要定位在于激发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老师们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热情,帮助大家进一步明确专业与创新融合、创新与创业相结合、创业与就业结合、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政教育融合的双创教育改革思路,并结合生涯教学探讨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课程内容并训练掌握更加符合学生学习特点和教育规律的教学方法,同时促进探索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学、创就业一体化的双创实践教育指导实施路径。

三天内训主要包含双创教育发展趋势与定位、双创教育课程教学设计与训练、双创教育项目指导与成果展现等三个模块。第一模块大家研读 国家教育文件政策,以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四个回归的讲话为示范,倡导双创教育要回归立德树人的教育本质;第二模块围绕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者在双创教育中教的边界和学生学什么的问题,大家初步体验了五步实践教学法和3333教学模式在激发学生创新精神和锻炼发展能力的应用。第三模块以现场访谈创业学生导入,启发参训教师如何发现和利用有效资源、激发学生团队自身设计和打磨项目,同时善于研究展示成果,促使双创竞赛、项目孵化等工作更好发挥教育效能。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吴彦宁代表学生处表示,今后将持续开展对双创教育指导师资的培训,同时搭建平台、组建团队、科学研究,有效促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事业的发展。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92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