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新年贺词 | 努力开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新局面!

2018-12-31 来源:宣传部 作者:校办 图片: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关心和支持南京农业大学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教育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和部署,为南农加快推进********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回首2018年,无数南农人奋斗在岗位一线,为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付出了辛劳,肩负着担当,发挥着影响,也收获了荣耀,用生动实践诠释了“世界一流、中国特色、南农品质”办学理念和“诚朴勤仁”南农精神。

 2018年,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3项国家教学成果,体现了南农在建立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上的不断探索;3枚“创青春”金牌,连续3年蝉联iGEM大赛金奖,展现了南农学子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一流本科教育推进会更是吹响了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集结号。

 2018年,学校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3项国家科技成果,到位科研经费再创新高,多个领域的理论突破,作物表型组学研究稳步推进,体现了南农在加快农业科技创新中的不懈努力;定点扶贫,双线共推,展现了南农在社会服务中的责任与担当。

 2018年,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稳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大力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一批国内外专家团队加盟南农,数十名教师入选国家、省级人才项目。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举办教师节盛典,表彰立德树人典范,弘扬尊师重教风尚,让南农教师更加有尊严、更加有地位。

 2018年,学校国际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启动“国际合作能力提增计划”,拓展国际合作网络,推进中外合作办学;与Science合作创办英文期刊Plant Phenomics;成功举办2018世界农业奖颁奖典礼。

 2018年,学校新校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新校区总体规划正式获批,一期单体建设获教育部正式立项,与江北新区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共建南农大新校区,隆重举行新校区奠基仪式。

 2018年,学校国际学术影响力进一步增强,跻身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前400强,进入QS世界大学“农业与林业”学科排名47位,位列U.S.News“全球最佳农业科学大学”第9名。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

即将到来的2019年,是我校复校40周年。40年春风化雨,从南京农学院到南京农业大学,从“211工程”到“双一流”建设,从提出********建设目标到迈进“全球最佳农业大学”前十,展现的是一部大学与大地的史诗,依靠的是一代代南农人不忘初心、心系家国、问鼎一流的血脉传承,体现的是一代代南农人扎根大地、砥砺前行、追求卓越的拼搏精神。在这里,我们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开创********建设新局面!

 祝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学业进步,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陈利根   校长:周光宏

  

20181231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83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