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金融院开展“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主题党课

2018-12-28 来源:金融学院 作者:张子豪图:周睿思 陈丽红 图片:

12月27日下午,金融学院“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主题党课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党课特别邀请到江苏省委党校世界经济与政治教研部主任黄瑞玲教授担任主讲嘉宾,金融学院初、中、高三级党建班学员参加。此次党课由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日葵主持。

黄瑞玲以“防控金融风险”为主线,分析我了国金融领域存在的主要风险点,提出改革视域下防范金融风险的对策思路,并着重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一是,“为何防?”,从金融运行规律、金融结构、宏观经济形势三个维度进行分析,并以中美贸易摩擦为例,强调了防控金融风险的重要性;二是,“防什么?”,从地方政府和企业、部分实体经济领域、RMB汇率、银行资产和互联网金融等五个方面具体分析我国金融市场存在的金融风险,细致讲述了我国金融领域的主要风险点;三是,“怎么防?”,通过分析当前我国金融市场发生的诸多案例,从我国金融改革的视域下,提出防范金融风险的对策思路。

最后,李日葵代表全体党建班学员对黄瑞玲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并鼓励学院学生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正确认识和准确判断我国金融发展面临的形势,加强现代金融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掌握金融规律和运用金融手段的能力。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71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