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关工委组织召开二级关工委工作交流研讨会

2018-12-28 来源: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办公室、党校) 作者:张文浩 孔育红 图片:

12月27日上午,我校二级关工委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工学院育贤楼C302会议室召开。校关工委副主任贾翠芳、秘书长张鲲、校关工委委员、各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工学院副院长薛金林,院人事处处长、院关工委副主任毛卫华,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维强、孙觉炎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毛卫华主持。

薛金林代表工学院党政领导对校关工委一行表示欢迎,并向参会老同志从系部及专业设置、学科特色、教学科研、离退休管理、关工委组织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工学院的整体情况,并希望各学院之间在更深层面更广泛的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发展。他强调,工学院一贯重视关工委与离退休老同志工作,始终认真贯彻落实离退休老同志的政治、生活待遇政策,不断研究解决离退休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全面提升学院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水平。

张鲲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讲话,传达了教育部关工委等相关会议精神和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葛高林的重要讲话,指出各级党委和相关部门为关工委搭建工作平台的重要性,并介绍了本次交流研讨会的主要议程与目的,对我校关工委及各二级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的巩固和提高、“一院一品”品牌建设的推进、学期前的工作等进行了部署。

孙觉炎从队伍建设、组织制度建设、经费保障、“立德树人”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一院一品”品牌项目的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工学院关工委的基本情况。张维强介绍了工学院关工委在教学督导、培养青年教师、开展班级共建等方面的工作,充分肯定了这些工作对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促进学风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各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在会上就各学院的关工委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顾焕章、牛又奇、沈永林、孙进等老同志就二级关工委的品牌建设、组织开展的各项主题教育活动和活动效果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贾翠芳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为培养青年教师、培养学生成长付出了辛勤劳动。老同志们要认真学习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和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在时代的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各二级学院党委的主导作用及老党员、老教师的主体作用,积极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希望各学院多交流,相互学习,共同促进,在做好学院关工委工作的基础上推进全校关工委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

通过交流研讨,老同志们表示收获很大,明确了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巩固和提高的努力方向,为推动“一院一品”品牌项目的落实奠定了基础。

会后,与会老同志们参观考察了工学院的展览馆。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24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