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2018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活动

2018-12-24 来源: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办公室、党校) 作者:孔育红 图片:

12月21日晚,我校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2018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暨主题征文颁奖晚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关工委主任盛邦跃、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翔、副主任贾翠芳、校院两级关工委在职负责人和老同志、受到表彰的主题征文获奖学生、与校关工委共建的班级农学161班及国贸162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晚会由校关工委秘书长张鲲主持。

活动现场,与会负责人首先为南京农业大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突出贡献奖的获得单位及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先进集体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忠菊和先进个人代表、食品科技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江汉湖在会上发言,分别从如何充分发挥院党委主导作用及老同志的主体作用,结合学院工作特点,围绕中心、配合中心,深入开展育人工作等方面介绍了相关工作和经验介绍。

随后,为在校关工委和校团委、校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强国之路”“伟大的复兴之路”主题征文比赛中获奖的60名同学及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农学院、动物医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工学院等6个学院关工委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状。

张鲲通报了校关工委在今年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中各种活动中获奖情况,特别是我校学生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组织的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名的好成绩,是我校历年获奖人数和等级最好的一次,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

盛邦跃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对学校离退休工作机构调整等情况向老同志们进行了通报。盛邦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而高校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正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讲话中指出,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社会主义大学办学的根本方针,要将全体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需要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我校的离退休老同志多年来相应校党委号召,发挥教育教学经验优势,配合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广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作出了一定贡献。我校的校院两级关工委工作多年来一直走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前列,多次受到表彰,这和广大老同志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今后大家要继续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20号文件精神,推进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上行的台阶,为我校青年学子的健康成长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鲲总结指出,党的十九大推动了关心下一代工作进入了新时代。大家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校党委的工作要求,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增强新时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不断强化关工委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积极推进“一院一品”平台建设,全心助力新时代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我校关工委工作向优质化方向发展,谱写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篇章。

活动现场,老同志们还为全场师生带来了时装秀舞蹈《中国旗袍》及小合唱《我爱你中国》等节目。颁奖活动最后,现场师生全体起立,高声合唱《歌唱祖国》。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152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