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扬子晚报】南农大师生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2018-12-19 来源:新闻网 作者:原文链接 图片:

扬子晚报网12月18日讯(通讯员 陈洁 许天颖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王赟)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全体师生在多个分会场共同集中收看大会实况。

南京农业大学校党委书记陈利根表示,改革开放40年同时也是南农大复校40年。学校的发展,借改革开放的春风,和中华民族的崛起同频共振,循时而进、循势而兴。40年来,南农大作为我国高等农业教育的重镇,以立德树人、服务社会为己任,获得了跨越式的发展。学校目前7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其中农业科学和植物与动物科学已经进入前1‰,跻身世界顶尖学科行列。

陈利根认为,如果要概括农业高校的使命与担当,“顶天立地”这四个字再恰当不过,“顶天”,是对学术顶峰的不懈追求;“立地”,是实实在在、俯下身子,为经济社会服务。实践证明,科学研究的成果只有牢牢扎根大地,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才能真正地“立地”。40年来,南京农业大学紧紧围绕“农业最缺少什么、农民最需要什么”确定农技推广服务工作重点,解开了农民一个又一个的心头结、在科技兴农的天地里越走越开阔。
陈利根强调,40年前,农村改革拉开了改革开放的大幕。40年后,乡村振兴开启了城乡融合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面对未来,一代又一代的南农人将继续重农固本、耕读传家,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广阔天地、在全面脱贫攻坚的伟大战场上,承载使命、勇拓新路,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新篇章。

在南农大农学院分会场,盖钧镒院士收看完直播后,由衷感叹改革开放对个人和社会带来的巨大变化。“作为一名教师,一名科研人员,要勇挑重担,为改革开放助力发展,为社会主义新时代培养好接班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改革开放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推动祖国科教事业不断进步和发展。”

“这期间既解决了农业生产中的问题,又培养了农业技术人才,在肯尼亚百姓眼中,南农大20多年来的科技援助工作仿佛是旱地上的一场‘甘霖’”。发展委员会主任张红生说,自己曾从事对外交流工作,南农大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援非工作,在几代援非教授的共同努力下,二十年如一日,用科技援非的萤火之光,点亮了东非的振兴之梦。他认为,随着中肯农业示范园、中肯作物分子生物学联合实验室等平台的建立,以南京农业大学与埃格顿大学之间的合作为纽带,中肯两国间也将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原文链接:http://t.yzinter.com/index.php?m=News&a=listcontent&id=652995&classid=42&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2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