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交汇点】培养“农”字号创业者,涉农大学生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在南农大开讲

2018-12-18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交汇点讯 12月16日, 2018年南京农业大学涉农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班开班,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恒,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校团委副书记谭智赟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如东主持。南京农业大学涉农专业的21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蔡恒向学员们介绍了开展涉农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的背景、必要性和意义。他说,乡村振兴是一个大的舞台,大的平台,大的战场,必将大有作为。这项培训对江苏省培养农业创新创业人才,加强新农村建设,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盛邦跃在讲话中表示,涉农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是培养新型农业经营主题,建设一支“爱农业、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青年农业专业技术及农业企业家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展现代农业、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我国是农业大国,要在保障18亿亩农业用地红线范围内持续保持我国农业生产的增产增收,只有依靠科技发展及农业领域的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盛邦跃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在培训过程中认真学习,争取为今后投身国家农业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据了解,为加快培育一支爱农业、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鼓励涉农专业大学生积极投身到农业的创新创业中来,实现江苏的农业现代化及“两个率先”打好坚实的基础,江苏省农委、省教育厅自2014年开始拨出专项经费,在全省高等院校涉农专业应届毕业生中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创新创业培训工作。

南京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如东向记者介绍,今年已经是南京农业大学连续第4年开展以培养创新创业型农科人才为目标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近年来学校将涉农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与大学生“新农精英”涉农创新训练营相结合,共同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服务。=培训考核合格后的大学生,在农业生产、经营、服务等领域就业创业的,可持培训合格证书到当地农业主管部门申请新型职业农民认定并享受有关政策待遇。

交汇点记者王梦然 通讯员 梁晓 许天颖 


原文链接:http://jnews.xhby.net/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BY9ltokmN9d5et5B/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24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