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2019年老同志元旦联欢会

2018-12-15 来源:人事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韩红梅 图片:张鲲 宋梦馨 图片:

12月14日下午,我校2019年老同志元旦联欢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盛邦跃及各单位分管老龄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联欢会。联欢会由组织部部长吴群主持。

盛邦跃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参加联欢会的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向全校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复校40年,40年来,南农虽然经历了复校创业的起步艰辛,但也实现了一个个历史性的成就与跨越。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一代代南农人扎根黄土、追求卓越、艰苦奋斗的结果,更离不开各位老同志的不懈努力与辛勤汗水。长期以来,学校十分重视老龄工作,按照“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会加强、不会削弱”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和任务部署。一是领导高度重视。陈利根书记专程参加老同志集体祝寿会,代表学校向所有离退休老同志表达了节日问候,并带领闫祥林副校长等一起专门到教职工活动中心实地察看,了解老同志活动开展情况,现场解答并着力解决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周光宏校长在学校相关行政管理工作和活动中,也始终倾注了对老同志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二是完善组织机构。2018年下半年,中层干部换届,学校专门成立离退休党委和离退休工作处,希望通过强化组织建设,为大家提供更周到细致、更方便快捷的服务;同时,注重发挥归口管理部门的作用,切实解决老同志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此外,学校定期召开每月例会,及时通报校情,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好老同志的思想政治工作。三是丰富精神文化生活。通过举办全校老年人健身运动会、重阳节集体祝寿会,加强与大学生互动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老同志的业余生活,营造良好氛围。学校还专门表彰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始终坚持以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为载体,切实参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了重要贡献,形成了南农的鲜明特色。四是加强条件保障。2018年学校增加投入用于退休教师工资调整与补贴,全面升级改造了老同志活动中心的音乐教室、书画教室、电子显示屏,顺利完成了社保省级统筹的无缝转接等,希望老同志的生活更方便、更充实,更有获得感与幸福感。

盛邦跃指出,尊老、敬老、爱老,让老同志度过一个幸福安宁的晚年,是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六个老有”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老同志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作用,进一步推动和做好老龄工作,努力为老同志晚年的幸福生活创造更加美好的的环境和氛围。

文艺表演由我校退休老同志林秀青、贾思民主持。老年大学红枫声乐班开场大合唱《鼓浪屿之波》《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优美的歌声唱不尽骨肉情长和对幸福生活的憧憬,小合唱《最美的你》《我爱你中国》使人心潮澎湃,男声独唱《把幸福给你》声情并茂;舞蹈《开门红》,幼儿园小朋友们充满童趣的舞姿,让大家也回味起曾经的纯真;民族舞蹈班学员演绎的一支内蒙古大草原舞蹈《马兰花》,舞姿曼妙,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江浦农场退休职工带来的诗朗诵《毛主席诗词三首》、女声小合唱《在阳光路上》赢得满堂喝彩;工学院退休教职工带来的舞蹈《洗衣舞》,舞姿轻盈、美丽动人;机关舞蹈队表演的时装秀舞蹈《中国旗袍》,演绎出国粹旗袍的万种风情,婉约内敛、高贵大方;金陵声乐班男声小合唱《海港之夜》《啊!朋友再见》,旋律优美、歌声高亢,舞蹈《中国大舞台》舞姿绚丽,大合唱《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阿佤人民唱新歌》为联欢会划上完美的句号。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314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