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农学院开展“勿忘国耻,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2018-12-13 来源:农学院 作者:野蜂记者团 图片:

12月12日晚,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分党校开展“勿忘国耻,砥砺前行”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并在学校主楼门前开展烛光祭悼念活动,共同悼念30万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本科生全体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驻足观摩南京大屠杀纪录片片段,回顾南京大屠杀惨痛历史,勿忘国耻,缅怀遇难同胞。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点燃蜡烛灯,摆出“南京”“12.13”字样,所有参与同学将蜡烛捧在胸前,默哀一分钟,沉痛哀思遇难者。

党员代表朗诵《南京,我的南京》,借此追忆缅怀死难者,警示广大青少年勿忘苦难中逝去的生命,勿忘所有英勇献身的英烈,永远记住这段铭心刻苦的痛。记住这段屈辱与悲痛的历史,珍惜和平,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12月13日下午,农学院分党校组织本科生全体党员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东郊丛葬地祭奠死难者。分党校实践部部长张文才组织本科生党员将菊花献在纪念碑上,全体学生环绕纪念碑缓行一周,秋菊寄哀思,朵朵菊花寄托了同学们最沉重的缅怀。

之后,集体默哀一分钟,悼念在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

张文才同学带领全体同学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入党誓词,使党员审视自我,帮助党员坚定信念,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本次“勿忘国耻,砥砺前行”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旨在纪念与缅怀三十万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让大家牢记历史,敬畏生命,共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同时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41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