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陈利根:做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

我校举办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班结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授牌仪式

2018-12-13 来源: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办公室、党校)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图片:

12月12日下午,2018年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班结业典礼暨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授牌仪式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了会议;2018年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班学员,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吴群主持。

陈利根向培训班学员和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重点是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是要在中国特色上下功夫,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核心是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实现领导内容全覆盖、聚焦根本不动摇和贯穿办学全方位、全过程。必须牢固确立党委的领导核心地位,不断推动管党治党与办学治校紧密融合,切实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

陈利根强调,要从强化思想引领、健全制度体系、抓好问题整改三个方面入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完善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以“五个到位”为标尺,切实实现党的领导对学校改革发展、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建设与管理工作的全覆盖。

陈利根表示,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是学校深化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保证。要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抓好队伍建设、做好党支部书记教育管理和考核来切实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让党支部有责、有权、有力量。

陈利根要求,教师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牢牢把握“五个一”要求。一是要扛起一面旗帜。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通过自己的旗帜高举真正带动支部全体党员的旗帜飞扬。二是要树立一个标杆。对照标准,做政治硬、业务精,熟党建、懂管理,师德师风好、群众威信高的教学科研能手和党建工作行家里手。三是要守好一座阵地。党支部书记要了解支部党员思想动态和普通教师的价值追求,将思想教育贯穿专业课程,切实守护好意识形态建设的主阵地。四是要带好一支队伍。做好支部委员的选配和教师党员的发展工作,建立教师党员培养机制,为学校事业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永久不息的源源活水。五是要掌握一套方法。重视方法的交流、借鉴、总结与研究,练就担当的宽肩膀,磨出成事的真本领,增强党建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上,陈利根还就如何建好建强“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提出了明确要求。相关部门要为工作室建设提供必要政策和经费支持,各院级党组织要像培养学术骨干一样培养党支部书记,给予人力物力财力支持,工作室负责人要积极探索形成符合学校实际、兼顾学科与专业特点、可示范可推广的工作体制,使工作室真正成为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最后,陈利根希望,全体培训班学员要以本次学习培训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解放思想,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努力工作;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争做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的执行者、教育现代化事业奋进的推动者、体制机制改革的创新者,争创高等农业教育与现代农业发展的新业绩。

陈利根为入选全国和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的党支部负责人授牌。

盛邦跃宣读优秀学员表彰决定及“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名单。校领导为学员代表和优秀学员分别颁发结业证书和荣誉证书。

培训班班委会代表、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刘述良作培训总结汇报,各小组代表分别作分组调研情况汇报,优秀学员代表、工学院机械设计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郑恩来作交流发言。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园艺学院观赏茶学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陈素梅就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作交流发言;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忠兴就加强学院教师党支部建设,推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作表态发言。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804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