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金陵晚报】唤醒“早起困难户” 南京高校各有高招!

2018-12-10 来源:新闻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相信这两天大家的朋友圈都被这场突如其来的南京初雪给刷屏了,雪景很美,却也很“冻人”。随着天气渐冷,高校里的“起床困难户”也多了起来。

晒早餐赢奖品 南农早餐文化节让早起不再难

针对大学生“起床难,易迟到”等问题,南京农业大学就想出了一个“妙招”:打卡晒早餐,集赞赢奖品!同学们只要连续12天在8:00之前在社群里打卡,晒出自己的早餐就有机会赢得早餐券的奖励。

“冬天早起上课,真的全凭靠毅力!特别是有时候我们科研活动比较多,有时候睡得晚,早上根本起不来。不迟到就不错了,更别说能吃上顿热乎的早饭了。”学校18级果树学的张孜博告诉记者,一开始每天早起打卡还有些不适应,但幸运的是有群里的小伙伴们互相打气,一段时间后,不仅每天都能吃上热乎的早餐,连带着自己每天的学习生活也规律了许多。  

除了打卡晒早餐外,学校还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早餐锦鲤抽奖、早餐知识竞答等一系列有趣的早餐文化节小活动。学校研究生团工委副书记孙国成在采访中表示,‘一天之计在于晨’,一份营养的早餐对于一个人一天的工作与学习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同学们保持参与活动的热情,在日后的生活中也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早餐还是坐在食堂里吃的更安心

除了南京农业大学的早餐奖励督促学生早起外,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也有“高招”!

据学校团委金慧敏老师介绍,学校特别为同学们设计了晨跑打卡环节,既锻炼了身体又能保证课堂效率。此外,学校还特别成立了由学生自行组织的“查早饭小分队”,每天8:20前准时进班检查,是否有同学将早饭带入教室的情况。

“冬天太冷了,我之前都是好不容易挣扎起来了,在晃晃悠悠的去食堂买个早饭带到教室吃。之前因为迟到这事儿,没少挨批评。”学校机械工程系的王同学告诉记者,自从学校实施了新的考核制度,自己不得不每天提早个20分钟起床,“一开始可不习惯了!可谁想到半个月下来,我不仅戒掉了熬夜打游戏的坏习惯,连带着听课都精神了很多!”

“很多学生因为赖床的习惯,导致他上课迟到,甚至不能安心的坐下来吃顿早餐。学习没学好先不说,这同时也损耗了身体健康。这是我们老师不愿意看见的,所以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措施,来帮助同学们克服起床困难症,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金老师说。

紫金山记者 朱婧琦

原文链接:http://m.zijinshan.org/news/630720070601076604?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70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