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中加VIDO南京疫苗研究所”合作备忘录在南京江北新区签署

2018-12-10 来源:社会合作处 作者:马海田 姜爱良 图片:

12月8日上午,“中加VIDO南京疫苗研究所”项目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于南京国际健康城大众健康科创中心展示馆举行。我校丁艳锋副校长、江北新区管委会李保平副主任,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VIDO-InterVac创始人Lorne A.Babiuk教授共同鉴证签约。江北新区党群工作部、科技创新局、南京国际健康城、生命健康产业办,以及我校国际合作处、动物医学院、科研院、社会合作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该谅解备忘录由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VIDO-InterVac、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三方共同签署,旨在组建全球领先的精准疫苗研发团队,引入VIDO-InterVac研发管理与成果转化模式,主动对接南京江北新区的“两城一中心”战略布局,将“中加VIDO南京疫苗研究所”共同打造成为面向全球和中国市场需求的一流研究转化机构,为我国公共卫生、生物安全和食品安全保障提供科技支撑和解决方案。

VIDO-InterVac疫苗研究所是世界知名疫苗研究转化机构,隶属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2018年4月20日,我校与萨斯喀彻温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并就在江北新区共建“中加VIDO南京疫苗研究所”达成初步意向。南京江北新区是国务院于2015年6月27日正式批复设立的全国第13个、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南京江北新区聚焦打造“两城一中心”,即“芯片之城”、“基因之城”和“新金融中心”。其中“基因之城”以生物医药谷、国际健康城为平台,目前已集聚了400余家国内外生物医药、基因测序和精准医疗等领域相关企业,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262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