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评论】千帆竞发,敢立潮头唱劲风

——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12-09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平 图片:



20189月,党中央在北京召开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会议明确了教育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奋斗目标,在我国教育史上树起一座新的里程碑。

教育发展纲要颁布实施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将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我国教育总体水平进入世界中上行列,越上了发展的第一座高峰。在此基础上,今年的全国教育大会提出建设教育强国的发展目标,明确提出了基本战略、主要任务和行动举措。对于中国教育事业而言,这是一次发展中的航向校准,这是一次改革中的冲锋号角,这是中国教育事业越过高山,迈向新的攀登出发!对我们南农人而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我们建设“双一流”道路上最耀眼的航标指向,是我们挺立潮头,趁风扬帆的最好时机。

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深入理解大会是当前中国教育走向新阶段的重要标志。千帆竞发逐春潮,百舸争流正逢时。这是机遇,也是挑战,在全国教育事业高歌挺进的浪潮下,南农人面临学校事业发展最好的时机,也是重新出发,重新整队、重新洗牌千钧一发的关键时刻。“抓住机遇”,这是我们常常给自己的提醒和鞭策,也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力奋进最好的节拍器。

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对于我们高等学校而言,要将党的领导落实到‘双一流’建设的全过程,要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高校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履职能力、振奋精神状态,以党的教育方针的坚定执行者、教育现代化事业奋进推动者、体制机制改革积极创新者的姿态,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重托和“诚朴勤仁”精神的新业绩。

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坚持立德树人,牢牢扭住质量建设这个中心。立德树人,是解决“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个教育首要问题的根本途径。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我们的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南农人要围绕立德树人来设计学科体系、教学体系、管理体系乃至评价机制,来进行办学治校的谋篇布局。要以南农人的“诚朴勤仁”精神和传承,把立德树人和提高办学质量落实到办学治校的方方面面。中国教育全面进入了以内涵发展为导向和以质量建设为中心的新时期,要在新形势、新要求下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用师德挺起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脊梁。要以敢立潮头唱劲风的勇气和信心,趁着加快建设教育现代化的东风,推动南京农业大学在“双一流”建设中再创新功!


审核:

校对:

编辑:陈洁 石松

阅读次数:2578

(0)